改名字了,顺带说一下我对转载这事的态度。(这篇开放转载,虽然我肯定没人想转23333)

凝琰:

这是小号(禁私自转载!):



我想我应该会是很多不成熟地读者眼里,特别矫情的那种写手吧。




不搏人气,不贪热度,老老实实就做个硬盘党吧。既然发了出来,就肯定是在想要红,要人气,给你转载是面子。




以上言论我是真的有碰到过,当时就很好奇对方是多大的孩子,怎么可以这么不成熟,还以自我感觉为中心?




说真的,我是喜欢有小伙伴和我一起讨论萌的西皮有多么的值得人喜欢,带给大家积极向上的正能量。




偶尔也会在文里呼吁大家一起来讨论,不管是原著或者是自己写的蠢蠢的文。




有人跟你一起分享快乐的事情,总归是件开心的事。但分享的前提是彼此相互尊重,一键转载的伤害,我应该提过不少次了吧。从每次发文前的黑体标明到标题写清,这次直接把名字都改了!




我是相当的不喜欢无权转载这件事的,尤其是几番沟通过后,对方采取不理睬的态度。




大部分的小朋友,沟通后乐意删除转载,那些无心之失,无伤大雅,也从侧面证明了小盆友们的可爱和善解人意。




我并没有扣死说文不能转载,但我得清楚我的文被转去哪了,又是否适合那个地方。或者说有哪些尺度我觉得不适合外放的?




身为文章的作者,我一直觉得自己是需要对它的传播造成的后果承担责任的,尤其是同人这块。




我有没有写得过于OOC,让人对人物的形象产生不好的理解?




我有没有传播负面的三观信息,让人模糊了公理正义?




我有没有用一种脸谱化的标签把原本鲜活的人物,写得干瘪无趣?




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较真,也特别的胆小,哪怕是写的原创文,机油的评价都是果然是白开水,朴实。




所以对于我控制以外的地方,开放授权,我是需要很多很多的了解的才会下定决心的。




说件很多很多年前的事吧,那时我和一位现实里的朋友很无聊地玩联文,还是BG玛丽苏向,双男主,她一条线我一条线。




因为我不太能把握大架构,当时写得挺讨巧,一章一个小故事,用现在的话说,全部当成一发完结都可以的。




她呢,开头就是宏伟的大故事,结果我俩的线完全没搭上边。再后来学业忙,我那边自然就坑了,她倒是还继续写。




那时是贴吧兴起的时候,我俩的文都是发那的,后来有一天,就我难得上去一趟的时候,看到有私信,说想转载文。




当时可把我高兴的,岁数小,不懂事,觉得有人在追我的文,我很厉害,高高兴兴就同意了。 




后来有段时间,我特别喜欢一对荧幕西皮,喜欢得挠心挠肺,披着个小马甲到处找文。




后来找到一篇非常熟悉,特么就是我当年的男主B线啊,里面还挺有文化,除了一键替换了名字,BG变BL,还相当细心地把原文中比较有原著标志的建筑物地点之类的,全部删改了。




当时我特生气,除了是因为被盗文,还有一个原因是男主B和后面我萌的那个角色C君,完全是两种性格的人。男主B骄傲自负,甚至有一定的性格缺陷,为达目的不折手段,冰冷的性格里是嗜血狂暴。




中二时期我最爱的就是性格导致的悲剧。




可C君不是,他最大的特征是相信正义始终会来,哪怕晚一点,是个很暖心的正派人物。结果一键替换后,残暴对待爱人的是他,无视律法的也是他……




下面好多小盆友纷纷表示太带感了,就喜欢虐虐虐不虐不是真爱。




去你大爷的真爱……




原文里男主B死在了我的原创女主手里,女主独自一人抚养孩子长大。这作者保留了刺杀的片段,到后来又搞了一章HE,假死后改头换面,和他家受双宿双飞去了,受无视了他手上的白骨鲜血和枉死之人的悲鸣。




反正我是被结局给雷到了。




私聊了那篇文的作者,还附上了BG原文的地址,要求对方删文。当然,那时我没有暴露身份。结果她特理直气壮和我说,这个改文是有原作者的改文授权的,作者是她的闺蜜。




我都不知道我有这样授权?几经波折后我和朋友终于找到了所谓的原作者。朋友的也被一键替换了,不过她的比较好,只是名字改了,没有被变性向。




一对质,傻眼了,这位原作者是在一个个人贴吧那里复制粘贴的,因为在他连续私信吧主无果一个月多后,他自己弄了下来。




他给我们看了情真意切的私信截图,里面还特别说出如作者觉得不妥,立删。




那时的我感觉自己心好累,和对方说为什么不直接联系原作者啊。小盆友茫然表示这文应该是原创的,因为里面没有说是转载啊,一楼也没附有私信截图。




后来陆陆续续我俩又折腾了一个多月去追查,石沉大海。用关键句子词语搜索,还挺多地的贴吧都有,有些好些的,标了句转载不知名作者,更多的是压根没写。




有次甚至在某小说下载论坛看到了资源,注册号下载回来气死了,作者名是个超级文艺的,看起来就是年纪很小,喜欢用什么冰月蝶梦这些字样的年纪……




哭笑不得的闹剧。




事情最后不了了之,不过这也是我后来只爱硬盘写文的导火索之一。




因为每次想到吧,我笔下的妹子为了适应被变性的身份,每月一次的生理期,硬生生被作者修改成了自幼体弱,两三岁时被仇家打中腹部,导致每月会腹痛发作一次,我就觉得囧。




太囧了,生搬硬套改文,对哪个西皮都是一种伤害。




碎碎叨叨这么些陈年往事,我只是想说,如果真的想要转载我的文,可以试着私聊我。如果可以放出转载的,我会同意的!




至于一键转载这种不需要经过写手同意的动作,真的不要再做了!!!!!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名:这是小号 留言






评论
热度(20)

若此有则彼有,若此生则彼生,若此无则彼无,若此灭则彼灭。/能给言之有物的回复就行真没必要关注我/口味可能不太正常/不是什么坑品好的家伙但是很长情/手速奇慢的日千清水选手